close
自从中五毕业后,女魔头都没有机会在家里,
没能和家人一起庆祝中秋节了。

说到华人的节庆,就让我想到了外婆,

外婆说,我们
3姐妹都很特别,
我们的生日都很靠近一个节日。

女魔头大姐:端午节
日系派大妹:华人新年
可爱滴小妹:中秋节

这也意味着我也有好几年没有帮小妹庆祝生日了。

第一年不在家的中秋节,
和一群朋友在小小的纳闽岛上,

女魔头还特地跑出去买粒月饼来应节,

平时在家做大小姐,对过节似乎都没有那么在意过,
那年,第一次觉得自己那么勤力、那么在意节庆。

第二年不在家的中秋节,
是在大学的第一年,
因为科系的传统,第一年的新生要搞个中秋活动取悦senior
中秋活动和CAD比起来,我还是比较喜欢这种轻松点的活动。
那年,还收到了在不同大学的朋友的礼物,
一个弄成花的月饼、一件小衣服、一个中国结。

第三年不在家的中秋节,
女魔头没有再买月饼过节了。
那年的中秋,女魔头染了一头的黄得吓人的金发。
那晚,看着亮亮、圆圆的满月;
心理,却是零零、碎碎的伤痛。

今年,是第四年不在家的中秋节。
最近每次出去都看到不少月饼,
各式各样的口味,精美的包装。

老实说,看到那些包装,
脑海里还是会出现要买的欲望。
我,发现我变了。
何时开始不再对吃的感兴趣?
何时开始以貌取人了?只对盒子感兴趣呢?

我想,现在大部分的人都是因为精美的盒子才买月饼的吧~
不懂嫦娥姐姐知道了会不会难过呢?
还是她可能会开心,因为盒子可以给她收收她的胭脂水粉?

昨晚,收到了一盒月饼。
装了一粒意式咖啡栗子口味的月饼。
当下,我真的还蛮感动的,
感动得我只会说谢谢而已。

感动,
是因为盒子很美;
是因为盒子是粉红色的;
是因为月饼很可爱;
是因为月饼是咖啡口味的;
是因为没有想到对方会请我吃月饼;
是因为他让我想起我并不是一个人,我还有朋友;
是因为我发现,就算是一个人吃月饼,也可以很开心。

P/S

不懂大家有没有发现,这几天女魔头把部落格给关了。
女魔头依然还是没有把问题给解决掉。
希望现在再开回,问题不会再出现吧~

如有不便之处,请多多原谅。
这几天,女魔头也上不到google reader,所以不能一一拜访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魔头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