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集,就要放上大家期待已久的美丽照片了哦~
放了蛮多下的,希望大家喜欢。

女魔头只是个初学者,摄影技术还有待加强,

希望有那个高手经过可以提点一下小女子。



感想篇:

第一次去时,一路上又没有其他人,只有我们6位弱女子,XD
又是我带路,当时还蛮怕会带错路,担心万分。

当时真的觉得我们都很勇敢,身处森林里,又没有男生,
万一有山猪突然从草丛里冲出来撞我们该怎么办?
万一有猴子和我们抢吃该怎么办?
万一有海盗抢劫我们该怎么办?(想太多)

第一次真的还蛮blur的,一路上原本是红色路线的,
可是之后要转进Teluk Pandan,路线就变成黄色的,
我还不懂,一直以为我走错路,幸好朋友们都给我支持,相信我。

一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终于让我松了一口气。
毕竟照顾大家的安全是导游的责任嘛~

看到美丽的景色,就要把眼睛开得大大的,
用眼睛看着美丽的景色,然后收藏在脑海里。
接下来就是大大口把海的味道吸进肚子里了!
瓦咔咔~ 这种感觉还真爽!




上回说到,女魔头和好友们好不容易爬到山顶,
看见了让我们震撼的美景,还遇到一个像Robinson的外国佬。

眼前美丽的景色当然不能错过啦~
我们全都停下脚步,杀记忆卡~

靓:数码相机没有菲林可以让我们杀~
众:冷|||

坐在山顶上看着美丽的景色,



太阳高挂着,真的还蛮热的==
原本擦好的sunblock,也因为爬山流汗流到什么都没有了。。
但当时真的太开心了,也不管那么多了!
搞到严重sunburn,也是咎由自取的。

向左看

向右看





欣赏了美景,是时候下山了到沙滩去了。
有经验的人都知道,下山虽然比较轻松,却比较危险。
爬下山时,发现原来刚刚我们站的地方下面原来是个像人的侧脸的岩石,
不懂为何有种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觉==


下了这个木梯,就表示我们的任务完成了!





看到美丽的沙滩,又没有人,就好像整个沙滩是我们的!
我们都不顾形象换了短裤,就往大海的怀抱跳了!

清澈的海水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蓝天白云,
可惜自己没有入镜头。


大家玩得正开心,我这个导游就变成摄影师,
赶紧为她们拍下美丽的片段~





带了两班朋友在一个星期内去同样的地方两次,
却看到的不同的景色。
所以女魔头把照片分成两组,这样看起来比较不会乱。

第一次去,玩了水,开始野餐时,竟然开始涨潮了,
看着沙滩慢慢地、一点一点被海水淹没了,石壁也过不去。
第二次去,没有涨潮,只有小溪,我们便探索了石壁洞穴里的秘密。

上集大家都已经看到第一班朋友,这集我就放第二班朋友,
我知道你们都很羡慕我,我身边的朋友全都是美女。。娃哈哈。。

第二班朋友



涨潮篇:

海水开始把一半的沙滩给侵蚀了!

海水一直流进来,害得我们不得不一直往后移。

有没有注意到漩涡,要过去对面的石壁有点危险。
而且也看不到水有多深。

开始多人了!
他们都穿着
Bikini,而我们穿着T-shirt,感觉好怪哦~

我最喜欢这张了!
很有
feel吧~

竟然有个空罐!
请不要在美丽的沙滩上乱丢垃圾。

朋友抓到寄居蟹!

这张也不错吧~ 呵呵呵。。
风景美,怎样拍都很美。

不受污染的海水就是这样的啦~

这张很特别吧~ 坐在海中间。
不用找,女魔头不在里面。。呵呵呵。。

涨潮的速度比我想象中还快!

两边都有浪了耶!算不算奇景?

汪洋中一条船?XD

一沙滩,两边海。




石壁洞穴篇:

石壁

在探索时,我们看到了一块硬硬的东西,
翻过来看的时候,原来是一条鱼。。

可是我不懂是什么鱼。。有人知道它叫什么吗?

清澈的小溪里有好多小娃娃鱼哦~
远看,我们还以为是蝌蚪
tim。。
我们还看到很多只比较大只的,

已经有腿的在岩石上爬来爬去,跳来跳去,但就是拍不到它们。。

小小只很可爱,刚刚上网找资料看到的都是大只的,有点恶心的说。


黑色的部分是小贝壳造成的,
像不像一个戴着黑眼镜的笑脸?
XD

小溪

幸好树倒下的时候没有敲到我的头。。XD


这些石头,留下的,就是岁月的痕迹。

同样的地方却又不同的石头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

探索石洞
我们还看到平时吃的江鱼仔,由于洞穴有点暗,

女魔头又不想破坏生态,所以没有拍到照。

清澈的水,不懂是山上流下来的还是海水形成的。。
试过了,水很咸
==





玩累了,吃饱了。
是时候回家了!
注:那里没有卖吃的,也没有椰树提供椰水,
所以吃的喝的都要自己准备哦~
但是记得不要把垃圾留在那里哦!

临走前,加上女魔头的脚步,到此一游!


我们回时是用船只,如果你还有力气再爬回去也可以,
只不过会看不到美丽的石块哦~
要坐船回到出发点差不到15分钟左右,RM7/人。

接下来就要发挥大家的想象力了~

Bako拜拜咯!

这个是Bako的标志啦~


右边那个,我觉得想一个戴着帽子的人。


这几张我不懂像什么,你们觉得呢?


有没有看到有一只像狗的石头?

船?



看了这么多张美丽的照片,希望大家不会消化不良吧~ 呵呵呵。。

番外篇:

上回说道古晋的由来,很感谢Pazuzu和零扇舞给我的资料。
其实有古晋的由来有太多版本了,
我之前那个版本是从博物馆那里得知的。

这是Pazuzu告诉我的:

古晋名字的由来的确是因为一口古井
那口井在大井巷某店屋里.他公公从中国过来的时候就是去古井那儿.
砂拉越人并不把猫称为kuching,而是pusak。所以Kuching是由猫得名完全是西马人说的。
猫城这名词也是在八十年代左右才开始有人用的。主要是因为古晋这两个字用广东话念起来不好听。所以西马人就称他为猫城。

零扇舞给我的资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Kuching#Origin_of_name






Bako National Park
就到此搞一个段落了咯~
看了这么多美丽的照片,有没有心痒痒也想到那里玩呢?
喜欢女魔头的照片记得要留言哦~

明天女魔头要和朋友去Lundu 21夜,
我一定会再拍更多美丽的照片回来的!

下期预告:青山岩
那又是什么地方呢?
等我回来了再告诉大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魔头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