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在的Bako National Park 里放了不少美丽的照片给大家看。
这期女魔头要介绍的青山岩,虽然没有
Bako那么多张照片,
但还是希望大家会喜欢,更认识古晋。

众:到底青山岩是什么地方呢?是什么岩石?还是那里的山是青色的?
靓:拜拜很灵的地方。

我们古晋人通常都称青山岩为青山。
一提到青山,这里的人脑海里一定会浮现:去拜拜~
没错啦,讲到拜拜,大家一定会想到庙了吧~

青山岩,其实是一间庙。
而且特别的是,这件庙坐落在一个马来村里哦~
女魔头蛮好奇为什么马来村里会有一间庙。

青山岩


青山坐落在山上,又面向海,风水极佳,
据说到青山拜拜很灵哦~ 或许是因为全年都吸取很多灵气,
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到青山去拜拜,欣赏那儿的景色。
至于灵不灵就看个人咯。。

众:那女魔头觉得灵吗?
靓:蛮灵地。。
众:女魔头许了什么愿望?
靓:我很迷信,怕讲出来就不灵了,还是表讲比较好。。
众:-____-"


小时,老爸曾带我们去青山拜拜,
那时的青山还没有装修,记得以前好像要爬山(其实是石路)才能达到。
拜拜后,我还记得曾经在那里吃过他们的面,到现在依然回味无穷。
那天带朋友去玩时,还以为有机会再吃到,
可惜我们去的时间太早了,所以没有机会享有美味佳肴。

你们看,讲到吃,很久以前的事我都还记得也,
唉~现在才发现原来我从小就那么爱吃了。

之后听说青山装修得很漂亮后,我都没有机会去那里。
直到最近朋友来玩,我才有机会再重游那里,回忆一下儿时的时光。

大门前


大家开始探索青山岩了!


现在装修好了,有整齐又安全的楼梯了。
而且每隔一段路就有中式的亭子让人停下来,休息一下,
欣赏景色,拍拍照。
可见他们是有多贴心。

休息亭


青山上望出去的景色,还蛮多船只地。


有没有注意到有2只乌龟爬向青山岩?
没有记错的话,这些红头龟还曾在古晋轰动一时啊!


这里竟然有佛陀的足印耶!


青山岩地形图


智慧泉,不懂喝了可不可以帮我长一些智慧吗?


龙!这两旁还有两只龙的陪伴哦~
很壮观哦!


这次虽然是尽地主之谊带朋友去玩,
却觉得自己也和她们一起去旅行。
因为她们的到来,把我拉出宅女的框框,
让我认识了更不一样的古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魔头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