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走前那天,
隨著你的背影,
走進了咖啡味極濃的星巴克,

是你,讓我認識了咖啡,

開始對咖啡感興趣。

常在想,
是你讓我認識和喜歡上咖啡?
還是因為你所以我也跟著喜歡呢?

你我倆,雙雙走向柜臺,
默契般,看著新推出的廣告圖,
香濃摩卡咖啡,是吧?
默契地,看著對方,
你挑起眉頭,拋了一個可愛的眼神給我,
我看著你,微笑示意地點了頭,
這算是你我之間的默契吧?

《秘密The Secret》,
是你說的禮物,
換成一杯香濃摩卡咖啡,
是我要的選擇。

詭異的選擇,
當中的目的,相信你我都懂得,
只為了可以與已久不見的朋友,
多聊上幾個話題,
多見幾分鐘的時間,
多與你看著同樣的景色,
多與你一起享受店里的氣息。

吵雜的咖啡館里,
只剩那有張沙發椅和張木椅的怪異搭配雙人座位,
紳士的你,最終讓我坐了你想坐的沙發椅,
你則坐在那張淡淡巧克力色的木椅,
你的一舉一動,我都看在眼里,
我好不習慣、也好不自在,
我還是喜歡一起搶椅子坐的感覺。

坐在我正對面的你,
正好讓我仔細地看清楚已久不見的你。
你的臉,圓了;
你的頭發,長了;
你的眉毛,還是像毛毛蟲;
你的眼睛,在鏡框下依然無法掩飾憂郁的神韻,
你的嘴唇,依舊紅潤得像小辣椒;
你的嘴角,依然微微地往上揚;
臉上的青春痘,多了;
下巴上的胡渣,還是有man的感覺。

看著隔壁的安娣安哥,
拿著相機在玩自拍;
你我都只是靜靜地看著,
你我腦海里,
是否想著同樣的事情?

幾個月不見,
你說我變了;
我真的變了?
還是變的人是你?

相信唯一不變的,
依舊是當初的那份情誼。

像遺留在咖啡杯里的味道,
見了底,只留下短暫的咖啡香在嘴里徘徊著。
一杯咖啡的交換條件,
其實是充滿遺憾的。
心理依舊期望著收到那本書的一天,
里面寫著簡單的祝福,和畫上屬于你我的烏龜,
就已經足夠滿足自私的我。

這樣的愿望,你可否為我實現?
期待,還可以有嗎?
失望,會不會再來一次?
再見面,又會是何時呢?

一個月不喝咖啡的我,
今早,又泡了杯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魔头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