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在美琪家吃了很大粒的叉烧包当早餐后,
我们便往马六甲的巴士站去了,
拿着车票,准备乘塔9点钟的巴士前往新加坡。
有了它,我们的行程正式展开!

坐在巴士上,看着外面的风景,
看下看下,建筑物就越来越少,树就越来越多,
无聊的我,便拿出相机、拆下自己的耳环,开始乱拍了起来。
有没有feel到有种忧郁加点无奈的感觉?你们觉得呢?

这次之旅,我带了Bearlim之前介绍的九把刀的《月老》
真的不舍得这么快看完这本书,
去的路程,细嚼慢咽地看;回的时候,看完最后一半。
的确是本好书,强力推荐!旅途完了,还带着强烈的感触到现在。

有点惭愧地说,这趟旅途,我只是扮演着坐享其成的角色罢了,
因为朋友都做足了功课、精打细算、找了不少资料,
而她们精打细算的程度简直就是超乎我的想象!

.
.
.

抵达新加坡时,刚好是午餐时间。
我们便在巴士站的附近享用了在新加坡的第一餐。
他们3个的叉烧饭+我的鸭肉粿条,
便宜、好吃又经济!好的开始!
近期都很爱点粿条来吃,心里似乎在寻找着某种失去的味道。

新加坡的MRT站,方便、准时、干净、凉爽,最重要的是不用晒太阳!XD
第一次去,什么都不懂,站在一旁,看着其他人怎么买卡>.<
给像我的朋友,左手边有个选项选择你要的服务,
点了买票的服务,右手边的荧幕上,用手指按下你的目的地,
没错,是Touchsreen的,给了钱后就可以了,非常的方便!
还有一个我非常欣赏的地方,就是绿色的卡有环保的作用哦~
用了之后不用丢,再拿回那台机器,还可以换回新币一块钱哦~

.
.
.

这是在找路的时候拍的,我觉得他们放些兰花做装饰即可爱又爱国~

由于人生地不熟,Jenny还特地买了新加坡的地图,美琪真的很厉害看地图下~
地图再加上不耻下问的精神,走了大约30分钟的路程,
才找到我们落脚的地方--Sentosa View
位于KTM Station和Singapore General Hospital附近。
【其实只要走5-10分钟而已,我们下错站了==】

在第21楼的Sentosa View,是一间口碑极好的背包旅客民宿,
经济实惠,适合像我们这种有预算的旅客,
我们4个女生,住了3个晚上,200新币有得找!
里头的设计时尚高级、清洁更不在话下,
提供免费上网和早餐,简直和我当初想象的差很远很远!
你们说,我的朋友是不是很厉害?~( ̄▽ ̄)~

唯一的问题大概是她是mixed dorm,也就是男女共房。
旅途完后和老妈报告时,我还因为这件事,被骂得狗血淋头。

【前面删字3000】
老妈:等下晚上睡到一半,你们不会怕有人会爬上你们的床咩?

靓靓:像我这副德性,应该没有人会对我产生“性”趣吧~ (逃~)
【事后我
知道不应该讲这句的,被骂得更惨~】
老妈:=______________= 你等一下,我叫你老爸跟你讲!
靓靓:【重复上面一样的东西】
我都安全回到了,不是吗?( ̄. ̄)
老爸:你就是这样,总是做出自以为很大胆的事,没有顾到自己的安全!

前者我蛮赞同的,后者我就不那么认为了。
旅行,最重要的事,就是安全,这点我非常清楚。
我之前常常放弃一个人出走的念头,都是因为安全的问题。
这次之行,我也领悟许多,更相信旅行有个伴在身边总会比较好的,
我不会这么自私,为了自己的私欲,而让他们担心的。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了,一共有5间房,每间房可以住6个人。
在第一个晚上只有我们4个人,
第二个晚上则住进了两位从德国来的帅哥,
而且最帅的那个睡在我的上面。
如果你问我这次之旅的遗憾是什么,就是没有把握机会和他拍照!
女魔头这次很大胆了,不顾面子形象问题,主动和他聊天!!因为 他真的是很帅!XD

.
.
.


在新加坡的第一天,我们很随性地决定到Chinatown牛车水看看,
这是我在牛车水那里拍到最喜欢的照片了!

这是牛车水的MRT站的墙上有这样的字迹。

也许是刚过完中秋节,我们很幸运还可以看到很多很漂亮的装饰。

怎么不是“家好月圆庆中秋”?
哈哈哈。。不好意思,都是《家好月圆》中毒太深的后果。

整条街都是买吃的!!
幸好我吃饱了,要不然我一定会很头痛,不懂要吃那个才好!

女魔头特别钟情中国风的事物,所以来到牛车水,
看着古色古香的建筑物,我都会特别的兴奋地,
可以在这里悠哉闲哉地喝杯饮料感觉也挺不错下的。

3轮车

牛车水原貌馆,想知道更多关于牛车水的朋友,
这里有很多资料可以拿哦~


总觉得没有那盏路灯的话,照片应该会更完美。

我们都穿短裤,所以没有进去参观,
不过感觉上里面还蛮多东西看的。


一群安哥在表演,安哥还很害羞不敢看镜头~

.
.
.

众:做么没有你的照片的?
靓:之前都说过是摄影之旅啦~ 还是不要放我的照片出来吓人啦~
众:=_______________=

在新加坡的第一天,拍的大多数都是风景照,因为忘了包包里的三脚架了==
下回,女魔头会放上美丽的Clarke夜景上来和大家分享,
还有朋友拍到女魔头的背影,女魔头决定到时拿出来大煞风景一下~ 瓦咔咔~
大家就敬请期待吧~ XD

P/S: 欢迎大家给我的照片评语。

顺带一提,已经寄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魔头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