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时候,常被问到,你长大之后的愿望是什么?
大多数人都会说,医生、律师、飞机师或是工程师。
印象中,我曾经想要成为科学家,想不到多年后的今天,
我竟然实现了自己以前小小的梦想和愿望。


前阵子,被教授逼去参赛的作 品,也是我人生中第一个Scientific Poster。


虽然最后没有得奖,不过对我来说却是个不错的经验。
过程中,遇到了好多好多人,有部长、院长、记者、来自不同大学的教授和学生,
被问了好多好多的问题,幸好我都能很冷静地回答(虽然有些是乱回答 的>.<)

最令我开心的 是,我的偶像教授也对我的研究感兴趣,
和她讲 解又被问问题后,她还称赞我good job, keep it up!
过程中,我建立起我的信心,也很满意自己那两天的表现。*开心*

我研究题目是:
Effects of occupational cadmium exposure on some immunoregulatory cytokines expression levels
简单来说,
就是研究重金属对于人体所产生的免疫反应。

接下来,我就要开始写我的论文了。

再来,就是等毕业了,
这也是目前我最担心也最烦、也是最近一直在逃避的问题了。
毕业之后我到底要做什么呢??要留下来还是回家乡?

老爸建议我毕业后回古晋到公司帮忙打理生意。
老妈建议我毕业后先出去打工吸取经验才回去接手公司的生意。
老妹建议我毕业后转读MBA,等她一起毕业回来我们一起帮忙老爸。
小妹建议我毕业后继续读我这一行,她说这样至少我以后还有多一个选择、多一个出 路。

那天和珊珊聊天时,她突然跟我 说,
“Sally,不如你留下来陪我咯~”
你们也知道啦,珊珊对我也很重要的。。

这里的朋友希望我可以留在这里继续深造或工作,
我却又在想小妹再过不久就要离开家里出去深造了,
到时家里只剩下老爸和老妈而已,我应该回去陪伴他们的。

昨天,听到学长说,下个星期一,教授要见我们,
他想先问我们几个要不要继续读?他才公开机会给其他人。

还有那天,参加大学举办的升学展,我依然还是拿不定主意,
不过看到很多人都跑去登记了,我也跑去登记硕士,
现在信和表格都有了,只是我还没有决定要不要交上去。

怎么办?下个星期就好像要做决定了~~
我好像也是时候勇敢地面对我的问题了,我该如何决定呢??

如果问我对研究有没有兴趣,我也不懂,只是觉得还好,
就没有很喜欢也没有讨厌的感觉,并没有像学长他们那么确定自己很有兴趣。
我在烦恼,如果我继续读下去,等我读到博士毕业(如果继续读,我想读到博士),
到 时我都几岁了?我还要实现我的梦想咧?我还要结婚咧?

我并不想以后的生活像学长他们一样,就只有研究而已,没有什么生活和娱乐,
而且我也明白学历高并不等于赚钱的能力。

有时,还真羡慕自己的 两个妹妹,
他们都知道自己要些什么,而为自己 的梦想而努力。

那天,某人问我到底喜 欢什么。
我竟然回答他说我要钱、也要自由,更 希望自己可以经济独立。XD
【是不是觉得女魔 头很现实咧?呵呵呵。。】

目前的梦想 是很帅气地背着一个简单的背包,挂着我的靓B到处去旅行、流浪~
但,实现这个梦想之前,我必须让自己经济独立才行。

一向来,我都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
这次,我还可以再这样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魔头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